确定恍惚的深度

确定恍惚的深度:

轻度恍惚:

轻度至中度恍惚:

中度恍惚:

深度/梦游恍惚:


确定恍惚深度的方法:

通过测试受试者对催眠师建议的接受程度,来确定恍惚的深度,有利于控制催眠过程。确定恍惚深度的常见方法之一是告诉受试者无法移动自己的手臂。例如说:


“你的手臂卡在椅子上,抬不起来。当我数到五的时候,你要试着抬起手臂。如果你配合我,你会发现你越努力抬起手臂,它在椅子上卡得越紧。”


然后催眠师数到五,每数一次都说:“你的手臂卡在椅子上了。”

当数到五时,如果受试者无法移动手臂,则他处于恍惚状态;反之,则他未处于恍惚状态,催眠师必须重新开始,并解释如果受试者不配合,催眠将无效。受试者必须信任催眠师来确保催眠有效。

下一阶段,加深并查看受试者的恍惚状态。告诉受试者:他的手背将被触摸,手背将会逐渐麻木并失去知觉。触摸他的手背并谈话。几分钟之后,同时捏住受试者的两只手背,并询问他是否能感到任何不同。若受试者回答是,就已经进入该阶段;若回答否,告诉他,必须进一步加深恍惚状态。

下一阶段是更深层次的阶段,当受试者进入该阶段时将会失忆。告诉受试者:想象自己拿着一支白色粉笔并站在黑板前。指示受试者拿起粉笔,并在黑板上写下三个字:“现在,请你拿起粉笔并在黑板上写下三个字:首先是‘树’,然后是‘草’,最后是‘云’。写完之后,举起手臂。”

当受试者举起手臂之后,告诉他:黑板边上有一块黑板擦。向他说:“请你用黑板擦擦掉‘树’和‘草’这两个字,只留下‘云’。当你擦除它们时,你也同时在脑海中忘记它们。最后,你的脑海中只剩下‘云’。你将要逐渐进入沉睡状态。现在,你正处于沉睡中,你能想到的只有‘云’。现在,你刚才在黑板上写下的三个字是什么?” 如果受试者能够回想起这三个字,则他未能进入失忆状态;如果他无法回想起这三个字,则他已经进入深度恍惚状态。接下来,说:“当我数到三时,你会想起这三个字,并告诉我。”然后,受试者将会回想起这三个字,并告诉催眠师。

以便在下一次催眠中使受试者进入该催眠阶段,催眠师应该在唤醒受试者之前告诉他:“从现在开始,每当我让你进入催眠状态,我数到十,你就会进入现在的恍惚状态。”


随后,将受试者从恍惚状态中拉出:“我将要数到五。当我数到五时,你将完全清醒并感到焕然一新。”

返回 催眠术 主页

返回 力量冥想 主页

 

© 版权所有 2005,撒旦之乐内阁;

国会图书馆号码:12-16457